活動成果
目前位置:

政治學研究方法回顧與前瞻研討會 學界共襄盛舉

【中國大陸研究中心訊】6月2日於政治大學舉辦之「政治學研究方法的回顧與前瞻:科技發展與科際整合研討會」,廣邀臺灣及美國、中國大陸等知名學者共同腦力激盪,透過專題演講、議題發表、綜合座談等互動交流,反思剖析政治學研究未來發展,堪稱國內學界最重要年度盛事之一。

本次研討會由政治大學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辦,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科技部、政治大學臺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共同協辦。政治大學副校長陳樹衡於開幕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研究中心與選舉研究中心為本校兩大研究支柱,政大為中國研究的學術重鎮以及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期勉藉由兩岸學術交流擴張實質影響力,提升政大學術地位。

美國杜克大學政治系教授牛銘實提到,感謝政大在推動學術交流的貢獻,選舉研究對臺灣政治學界影響深遠,期勉與會人員共同努力利用政治學改善社會環境。

本次會議邀請洪永泰教授與劉義周教授進行專題演講,洪老師對手機族抽樣提出建言、劉老師對測量中的政治問題提出反思。此外,會議議程進行針對新興科技與研究方法變革、測量實務的挑戰與創新等議題進行探討,並由國內外知名學者針對政治學前瞻研究議題與方法提供見解與看法,透過一整天的討論,為與會者帶來豐富的知識饗宴,也替臺灣的政治學發展指領擘畫一條明路。

黃紀教授擔任主持人

(照片提供:中國大陸研究中心。)

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照片提供:中國大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