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文章
目前位置:

中心介紹

返回列表

 

「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屬於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第二部分之特色領域中心計畫」,計畫的目標係以「政治態度、政策擬定與施政溝通」為主軸,從「民主治理」的角度切入,探討政府文官與社會大眾政治態度之形塑與分布、「隱性意見」的偵測、數位科技對態度行為之影響、政治經濟資訊的傳播模式與政治態度之互動(如同溫層效應等),進而以學術之研究成果與知識,應用於國家重要議題的政策擬定與施政溝通,讓民眾更「有感」,並防制、緩解政治態度與意見的極化,促進社會在和諧中永續發展,提升全民福祉,達到「善治」的目標。

為了提高推動各項任務執行效率,中心設立主任一位、二位副主任以及政策研究小組、國際研究與交流小組、文官網調小組三位召集人,共同組成「規劃委員會」,負責推動中心之研究計畫、綜理中心日常業務。中心主任由計畫主持人黃紀教授擔任,負責領導團隊成員執行調查與研究工作、督導推動進度、協調團隊成員的分工與任務;副主任分別為共同主持人張卿卿教授、選舉研究中心主任蔡佳泓教授,一同推動研究與調查工作。

中心組織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