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資料庫
目前位置:
Image

為了有效整合調查研究蒐集的個體資料與政府開放的社會、經濟、政治之集體資料,將其它有效整合成集體資料庫、達成學術綜效,中心也成立「集體資料庫建置小組」,由黃紀教授領導,邀請團隊成員蘇彥斌、蔡宗漢為主要推動主力,地政系詹進發、資科系劉吉軒提供技術諮詢,公行系朱斌妤、新聞系陳百齡等成員則在資料蒐集時提供相關評估與建議。

「台灣政治地緣資訊系統」第二版(Taiwan's Political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version 2.0, TPGIS 2.0)資料庫,由計畫主持人黃紀教授長期開發、維護,收錄1991年國代全面改選以來,迄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之間30年的中央、地方層級選舉、補選、罷免、公民投票等選舉資料,並以GIS介面提供視覺化呈現方式。

Image

團隊成員依據個人專業,於訪問調查專案小組、大數據分析專案小組、集體資料庫建置小組中各自貢獻學術能量。各團隊成員雖有主要責任編組,但多是兼具調查、方法與議題等多方面專業領域的優秀研究人才,彼此工作息息相關,彼此依照目標執行任務、推動計畫,形成緊密合作的研究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