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目前位置:

TIGCR團隊赴新加坡參訪相關研究單位 推廣中心能見度

【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訊】本中心黃紀主任、蔡佳泓副主任以及政策研究小組召集人徐美苓、國際研究與交流小組召集人林翠絹等四位中心規劃委員,於7月2日至4日赴新加坡,以為期三天的時間,參訪新加坡國立大學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IPS)、南洋理工大學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RSIS)、Wee Kim Wee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WKWSCI)等三個單位,與相關的研究人員交流雙方研究重心及執行經驗。本次參訪,不但是本中心首度與標竿中心IPS的正式交流,另外參訪之RSIS、WKWSCI兩單位,讓本中心不僅能藉此機會學習各單位發展經驗,更達到推廣中心國際能見度之綜效。

TIGCR代表團參訪新加坡國立大學

(照片提供: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

TIGCR代表團於7月2日下午抵達新加坡,先拜訪南洋理工大學Wee Kim Wee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WKWSCI),與院長Prof Charles SalmonProf. Ang Peng HwaAssociate Prof. Shirley Ho Soo YeeProf. May O. LwinAssociate Prof. Alton Chua Dr. Lee Chu Keong見面會談。Prof. Alton Chua先向TIGCR代表團簡要介紹WKWSCI學術研究及行政流程林翠絹副教授接著向WKWSCI 介紹本中心成立歷史、研究團隊以及中心重要成果分享台灣目前的政治極化現象。互有初步了解後,雙方研究人員開始就調查方法、調查訪問案執行、各項議題及政策分析等主題展開交流。

TIGCR代表團於新加坡

(照片提供: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

7月3日上午,TIGCR代表團前往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RSIS),與RSIS院長Prof. Ralf EmmersDr. Gulizar HaciyakupogluAssistant Prof. Hoo, Tiang BoonAssistant Prof. Lee, Chia-yi會談RSIS院長Prof. Ralf Emmers介紹該院現況與研究重心,再由本中心蔡佳泓副主任介TIGCR團隊及研究重點項目,並與RSIS研究人員分享台灣政治極化現象。Dr. Gulizar Haciyakupoglu分享以質化途徑研究假新聞的研究成果,與本中心發展政治傳播研究相合。院長Prof. EmmersAssistant Prof. Hoo, Tiang Boon則希望多了解台灣的民主與選情,本中心林翠絹副教授回應,香港的現況會促使台灣民眾動員、激起民意,而台灣政治現況存在世代差異,年輕人更會擔憂台灣的未來,且政治參與度更高。

蔡佳泓副主任介TIGCR團隊及研究重點項目

(照片提供: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

同日下午,TIGCR團隊拜訪新加坡政策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IPS),並與IPS副主任(Deputy Director of IPS) Dr. Koh, Gillian、次長(Associate Director of IPS)Tan, ArielDr. Soon, Carol會面。副主任Dr. Koh, Gillian先向中心成員簡介IPS的重要研究議題:高齡化社會、社會流動與貧富差距、族群多元與融合以及國家治理。本中心黃紀主任則向IPS研究人員介紹中心團隊、研究成果及10月即將舉行的研討會,IPS副主任Dr. Koh, Gillian表示對研討會主題的興趣。黃紀主任接續說明台灣的政治極化現況,IPS研究人員對本中心正在建立之政府文官與一般民眾資料庫相當感興趣,也就部份議題提問,黃紀主任則逐一回應及補充說明,雙方在各項研究任務皆有深度討論交流。

 

雙方團隊交流愉快

(照片提供: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

本次TIGCR參訪團前往新加坡,與WKWSCI、RSIS以及IPS等單位的重要研究人才會面交流,了解各單位的調查經歷及資源,並向他們展示本中心的重要成果。經過本次的參訪,不僅增進各單位對本中心的了解,透過各項議題的深度交流,雙方都樂見持續聯絡,期待未來能有跨國研究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