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公告
目前位置:

TIGCR集體資料庫小組釋出2022年縣市長選舉政黨版圖

  因應2022年地方選舉於11月26日結束,TIGCR集體資料庫小組運用GIS技術,以GIS地圖方式呈現出全台灣各縣市長選舉*中,勝選政黨以村里為單位的得票率分布圖

  TIGCR資料庫小組在中選會釋出2022年選舉資料之後,旋即將集體資料(含11月26日各地縣市長選舉與12月18日嘉義市長延後選舉)清理、彙整,投射到GIS地圖上,並以村里為著色單位,呈現出2022年縣市長選舉中,勝選政黨在各縣市的得票率分布圖。方便研究者能以視覺化的方式,簡單明瞭地檢閱各次選舉過程中的政黨得票變遷,有助於更深入的研究

 

如果需要更大尺寸的圖片,可以到這裡下載: PDF格式圖片格式(JPG)

資料引用格式

本文使用的資料全部(部分)係採自台灣政治地緣資訊系統2.0版(TPGIS 2.0)。「台灣政經傳播研究」(TIGCR)多年期計畫主持人為國立政治大學黃紀教授、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張卿卿特聘研究員,TTIGCR資料庫小組在中選會釋出2022年選舉資料之後,旋即將集體資料(含11月26日各地縣市長選舉與12月18日嘉義市長延後選舉)清理、彙整,投射到GIS地圖上;詳細資料請參閱TIGCR網頁:http://tigcr.nccu.edu.tw/ 。作者感謝上述機構及人員提供資料協助,惟本文之內容概由作者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