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公告
目前位置:

「台灣政經傳播研究」2021面訪調查案將於4月26日正式展開

「台灣政經傳播研究」2021面訪調查案將於4月26日正式展開,訪問調查期間為04月26日到08月27日

為了瞭解一般民眾的政治態度、政策評估與傳播行為之持續與變遷,我們規劃了五年的全國性大規模長期追蹤訪問案。今年是第四波次的調查訪問,即將在2021年的04月26日啟動。這波調查訪問的受訪民眾預計高達4,000位;地理範圍遍及全台,從基隆到屏東,都有我們的訪問區。我們以非常感恩的心、尊重的態度,誠摯感謝一起參與研究計畫、提供對於各項公共議題與媒體使用相關意見的受訪者們。

「台灣政經傳播研究」在2021年的訪問工作將分為二個部分:
一、追蹤訪問:曾經在2018、2019、2020參與我們調查的受訪者,預計有2,862位受訪者獲邀參與我們的調查。我們將在4月26日至8月27日拜訪您,再請您填寫2021年的全新問卷。追蹤訪問的訪員都來自中央研究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一同辦理追蹤訪問。
二、新邀訪問:我們將在2021年再次招募一波全新參加訪問的受訪者,我們將在5月24日至8月27日拜訪您,邀請參加我們的學術研究。全新招募的受訪者預計會有1,440位,抽樣中選的地址是來自內政部公開的全國門牌地址資料庫。如果您的家戶被電腦抽中,我們竭誠希望您能協助我們完成學術研究的問卷。
完成問卷的受訪者將致贈新台幣200元等值的7-11超商禮券。若您完成問卷,並同意繼續參與我們在後續辦理的各項問卷調查,我們將再致贈您300元的7-11超商禮券作為贈禮,以表達我們的感謝之意。

如果您是曾經參加我們調查訪問的受訪者,我們非常感激您持續參與,請您與我們一同關注台灣民眾在各項政治與傳播議題上的民意趨勢。如果您對我們的調查研究有興趣,願意參加我們的計畫,也非常歡迎您與我們中心聯繫。謝謝您的參與,讓我們為緩解台灣政治極化、促進良善治理的目標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