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公告
目前位置:

TPGIS2.0台灣政治地緣資訊系統釋出高雄市2018至2020政黨版圖變化組圖

  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剛於08月15日落幕,TIGCR集體資料庫小組運用GIS技術,將選舉資料建置到黃紀教授長期維護製作的台灣政治地緣資訊系統(TPGIS 2.0),並在08月18日正式開放查詢。

  集體資料庫小組另以GIS地圖方式呈現出高雄市2018年至2020年歷經直轄市長、總統選舉、罷免與補選的四次政黨版圖的變遷,用GIS地圖與顏色深淺,勾勒出在歷次投票過程中,政黨勢力的消長。方便研究者能以視覺化的方式,簡單明瞭地檢閱各次選舉過程中的政黨得票變化,有助於更深入的研究。

  各年度的選舉資料與視覺化查詢介面,都可以在台灣政治地緣資訊系統(TPGIS 2.0)的網站中取得,歡迎研究者與民眾多加利用。網址: http://tpgis2.nccu.edu.tw/ 

 

  如果需要更大尺寸的圖片,可以到這裡下載喔: PDF格式圖片格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