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
目前位置:

2022 TIGCR 大數據工作坊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mZ9ARA

台政傳中心將於11月25日星期五早上9:30辦理【2022大數據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將以「文字探勘與輿情分析」為主題,介紹使用資料/文字探勘及人工智慧於自然語言、輿情分析之研究。

本工作坊分為兩個主題,首先由政大資訊科學系,邱淑怡老師分享「資料探勘及深度學習於社群媒體之應用-以臉書為例」。邱老師將介紹資料探勘及深度學習如何應用於大量文字資料的分析。透過案例分享,講述如何對社群媒體的貼文資料進行語意分析,並透過指標評估建立的AI模型,讓學員了解如何將自己有興趣進行研究的社群媒體貼文進行相關分析及模型探討。

本工作坊第二個主題將由本中心博士級研究員洪國智、以及兼任助理丁家麒主講:「應用TIGCR網路爬蟲專案於輿情分析」。本主題延續前幾次的工作坊,分享中心的 Facebook、PTT爬蟲專案,並介紹大數據小組所做過的輿情分析、選情預測案例。課程內容將介紹使用Python實作蒐集資料、詞頻分析、深度學習模型訓練。以及使用Tableau對資料進行量化分析。

【課程要求】建議學過程式設計,並具備能執行python程式語言的知識基礎,課程需自備筆電。課程前筆電需安裝指定之python程式、套件;報名後將提供安裝python套件、開發執行環境Jupyter Notebook、以及Tableau Public之文件至註冊報名之email信箱。